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衙边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07 来源:宝安日报

衙边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王珏钰文/图)5月6日,衙边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前往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激发其加快建设“西部中心 智造重镇 魅力蚝乡”的信心和动力。

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无不展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历史后,衙边社区的党员们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衙边社区党委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每月开展一次党史读书分享会,强化“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同时将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今年已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护河行动”、“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党员交通督导”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社区积极响应居民诉求,扩大对居民的服务面,联合衙边物业公司对小区停车场及出入口电动车充电桩进行重新规划整修,增加停车位、充电口,解决居民停车紧张、充电口不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衙边社区党委还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文化相结合,积极探访社区具有代表性的党员家庭,拍摄了《三代从军》和《衙边家风代代传》纪录片,将衙边社区党员家庭红色家风与村史相结合,发扬良好家风,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