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改造提升环村路 社区居民来点赞

2021-05-07 来源:宝安日报

环村路旧貌换新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文礼堂文/图)环村路是福永街道凤凰社区旧屋村里的主干道路,车流人流量较大,该道路自修建以来一直是水泥路面,经过多年使用,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扬尘,周边居民出行多有不便。近日,经过大力改造提升,环村路旧貌换了新颜,收获居民点赞。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环村路维护和提升工程,凤凰社区牵头,多次实地走访,调研环村路路面及人行道状况;组织物业管理处、居民群众代表等召开4次议事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并研究形成工作方案。此外,社区党委书记联同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以及施工方来到环村路上,现场监督工程施工进度,推动施工方加快施工,在较短时间内修补路基1725平方米,平整路面10290平方米,使用沥青改造路面2963平方米,并新划定了标识标线,为人行道路面更换透水砖、贴石材。

道路硬件设施完善了,交通管理软实力也要跟上。凤凰社区党委立足长效管理,组织人员在高峰期疏导交通、常态化开展摩电专项整治工作;定期组织义工到小区开展“邻里三相”志愿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社区党委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群众看在眼里,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平日里与社区干部碰面,也忍不住夸赞几句。“群众的夸赞是我们再接再厉办实事的源源动力”,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文勇勤说,接下来,凤凰社区党员干部会继续将“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积极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