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首届深圳国际体验式车展今日开幕

2021-05-07 来源:宝安日报

200名行业知名网红参与直播互动、现场专设汽车体验区体验越障+试乘、签到即可获得价值1000元加油卡礼包一份……由宝安日报与九州国际联袂举办的“第一届深圳国际体验式汽车展览会”暨第21届九州汽车生态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盛大开幕,展期为5月7日至9日(共三天)。据悉,本次车展无论是从展览主题、整体规模、参展企业、业态布局、新品数量、权威级会议、活动赛事和预计买家数量等方面,都是一个质的飞跃。标志着九州展出于蓝、胜于蓝——将逐步脱胎于中国汽车后市场,向更广阔的领域、拥抱“全球汽车产业链”,以打造“全球汽车生态圈”为己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三大巨无霸助力“未来汽车生态展”

本届车展以“未来汽车生态展”为主题,定位为是亚洲最大的智慧出行、汽车改装及汽车服务业生态博览会,囊括“汽车前装科技”“后装服务”和“整车消费”的全球汽车生态大展,由“GIVC汽车前装展”“AAITF汽车后装展”和“CoolCarShow汽车消费展”三大巨无霸展群构成。展品涵盖“整车、汽车科技、汽车改装、汽车服务和汽车文化”5大业态、共计15大品类,是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汽车“前装与后装、国内与海外、线上与线下、贸易与文化”四位一体的汽车综合大展。

第21届Auto Ecosystems九州汽车生态展,参展企业达1100多家;参展品牌达4480多个;展览规模达24万平方米;年度新品达4000多件;50多场涵盖全球汽车产业链的高端会议、活动和赛事。其中包括6大场汽车前装高端会议和活动在内,预计本届Auto Ecosystems九州汽车生态展的B端专业买家将超过15万人次,C端车主和汽车文化爱好者超过10万人次,是同时具备行业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参展品牌最多、现场活动最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大展。

“网红KOL”打造新媒体视觉盛宴

第21届九州汽车生态展主办方、九州国际董事长李建明表示,疫情期间导致很多传统的项目、传统的产品都变得不再盈利,甚至到了亏损的状态。固守过去的已知或熟知的领域,走进了可怕的“认知囚笼”,出现“越了解越不赢利、越执着越亏损”的状态。走出认知圈如同“走出舒适圈”一样,改变信息来源、改变产品、渠道、模式,都将是中国汽车后市场、中国汽车产业链同仁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法则之一。

“九州汽车生态展2019-2021三年蝶变,何尝不是一条走出‘认知圈和舒适圈’的艰辛之路。”李建明表示,首先,九州汽车生态展从原有的“汽车后市场板块”,全面过渡为“汽车前装科技展、汽车后装服务展、汽车消费展”的综合型汽车生态大展。尤其在汽车前装方面,目前包括了像博世、先锋、阿尔派等众多的汽车科技巨头,参与展会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六场主题会议和活动,包括《全球智能汽车论坛》《照明论坛》《智能网联论坛》《智能驾舱论坛》《3D打印论坛》及《新能源论坛》。另外,在汽车消费端正式引入了改装车项目,此次展会在这个板块上有超过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目前为止已经报名的媒体网红KOL超过了500家,KOL的流量超过了3亿。“此次,我们将会是一场新媒体的视觉盛宴。”

搭建精英互动平台共谋行业新商机

据悉,本届车展改装板块从原来的传统改装业态,丰富到汽车全品类大改装业态。“今年,大家到现场看到我们将有过千辆的汽车改装整车展示,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交流、学习和选项目的机会。”最后,李建明表示,本次展览不光在定位与业态规划上,带领大家走出“传统”,同时还将举办50多场高规格的会议、论坛及上百场的新产品发布会、新模式发布会,带领大家深度解析未来趋势、拓展视野。比如,为帮助汽车科技企业打通整车厂渠道,此次车展将举办第二届《GIVC全球智能汽车大会》;同期举办《IFAL汽车氛围灯产品技术展示交流论坛》《GIVC新出行方式下的智能驾舱论坛》《GIVC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市场全国研讨会》《3D打印+汽车应用协同创新配对交流会》《智能汽车驾驶体验区》活动。吴星星

全方位车展指南来了!

2号馆:热销车型、改装车扎堆亮相

●第一届深圳国际体验式汽车展览会

●第二届AEA中国(国际)低趴过杆大赛

●第八届AEA力魔杯中国(国际)汽车改装大赛

●茶里王-CCI第三届深圳超跑嘉年华

3号馆:汽车音响、汽车电子

●大篷车杯金牌安装示范区

●MECA汽车音响中国巡回赛深圳总决赛

●朋辉杯AEA第八届汽车音响世界锦标赛

4号馆:全车改装、商务车改装

●煌狐狸杯AEA2021中国商务车改装大师赛

●追得沃德·天幕星空杯AEA首届星空天窗安装大赛

5号馆:精品老爷车x越野车专区

●展区现场盛况:汽车电子/户外车居生活展馆

●艾斯卡(IASCA)王中王汽车音响挑战(深圳)全国大赛

6号馆:全车改装、商务车改装、汽车膜、汽车内外饰

●3M三膜合一贴膜大赛

7号馆:智慧出行、汽车电子、3D打印+汽车应用、智能两轮车专区

●智能驾驶体验区

8号馆:汽车照明、美容养护、汽车空调、跨境电商

●2021中国驻车空调安装标准流程及驻车空调装车示范体验展示

●3D CAR CARE杯AEA第五届中国(国际)汽车漆面美容大师赛

●2021跨境电商全维度产品赋能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