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近千名青少年齐聚宝安上演汉服秀

2021-05-07 来源:宝安日报

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文/图)“泱泱汉风,浩浩中华。始于衣冠,达于博远。”近日“美在少年歌颂祖国普天童秀”2021中国传统文化汉服文艺汇演在宝安中亚硅谷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宝安、福田、罗湖、南山、盐田、龙华、光明等区的30余家艺术培训中心的近千名青少年,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当日的演出以汉服为主,与传统文化相关。大型古装汉服模特秀尤为精彩,孩子们头梳堕马髻、身穿红色褙子、黑色马面裙,伴随着悠扬的汉朝乐曲缓步行走,动作优美,自然流畅,让观众仿佛穿越回汉朝。青少年体质体态健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郑智深、宝安区文联秘书长黄超华、宝安区童心儿童关爱联合会秘书长利宝珠、中盟会(广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艺行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汉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每一件汉服都有中缝,蕴含着中庸之道,更代表着华夏儿女的风骨,它告诉我们做人要挺直脊梁,无愧于天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郑智深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还穿插了歌舞、团体街舞、架子鼓、古筝演奏等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活动负责人透露,今后活动还将增加语言、表演、剧情类节目并组织开展分类竞赛,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由五方圣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盟会(广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仟佰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得到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