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举办社区关爱活动暨微心愿项目启动仪式

2021-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5月4日,航城街道在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场关爱庆百年”——社区关爱活动暨微心愿项目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草围社区共同发起。

当天,在草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花园里,航城义工联会长周伟玲向在场的嘉宾、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发布了《航城义工联百场关爱计划》,并为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辖区志愿服务事业的爱心企业颁发了纪念证书。随后,大家共同见证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在航城街道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楼,志愿者们建起“心愿箱”,写下“心愿信”投入“心愿墙”,就会有对应的志愿服务开启。

“写下自己的心愿,就立刻会有工作人员联系确认,我们在汇总这些心愿的过程中也对可以帮助其实现心愿的资源进行梳理,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共同支持心愿实现。”航城义工联会长周伟玲介绍道。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壹方齿科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居民进行口腔保健的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并对老人、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给予指导,向群众普及保健常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点亮“微心愿”、搭建“心服务”。自挂牌以来,航城街道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切服务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用初心凝聚爱心,用真情服务群众,推出了爱心志愿、爱心扶幼、关爱家庭、乐享社区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

据了解,航城街道“百场关爱庆百年”系列活动是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通过将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双工联动以及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效串联,推动社区、义工组织、居民以及辖区各爱心企业等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助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接下来,航城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