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五四青年节 航城义工带你一起赏簕杜鹃、品汉服韵

2021-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着我华夏之裳,兴我礼仪之邦。”为了丰富市民朋友的假日生活,让广大市民得以近距离地欣赏华夏衣冠风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从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五四青年节当天,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簕杜鹃公园开展了“秀古风航城,扬华夏文明”——航城义工汉服文化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幽幽千年,熠熠华服。活动中,身着汉服的青少年志愿者们翩跹而过,以复古的妆容、优美的姿态漫步在簕杜鹃谷的青山秀水之间,衣袂飘飘,裙裾飞扬,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志愿者积极地向游客们倡导弘扬传统文化,学习文明礼仪,践行文明行为。现场,志愿者们在贾聪慧老师的组织下玩起了古时候筵席上助兴取乐的小游戏——“飞花令”,紧张而刺激的诗词对决非常考验孩子们的知识储备量与现场反应能力。“今天我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原本想着只是逛逛这个航城的网红公园,看看簕杜鹃花开,没想到意外碰上了这个汉服活动,让我们在赏心悦目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中国传统文化,孩子们也被深深吸引了,这些青少年志愿者真棒。”一位游客赞美道。

航城义工联会长周伟玲表示:“我们在筹备这次汉服活动的时候发现很多青少年们都很感兴趣,有些孩子还带动了身边的小伙伴一起来参与志愿服务。”据了解,航城义工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建一支“航城街道非遗传承志愿服务队”,在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让大家认识、了解、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带领辖区志愿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