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松岗“网格工作群”快速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1-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文建清)3岁孩子走失,就在家人惊慌失措的时候,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工作群”帮了大忙,仅用了半小时,走失的孩子就被送到了亲人的身边。

日前,松岗街道楼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宋海威看到网格工作微信群里的消息,得知辖区内有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走失。随后,宋海威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对儿童有点印象,大概记得在楼岗北区六巷附近走访时见过。由于年幼无法清晰表述其家庭情况,宋海威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抱着小孩前往辖区挨个打听。半小时左右,某物业公司管理处称认识这个小孩,并告知其家人正在到处寻找。通过管理处保安联系上了孩子家人,闻讯而来的孩子父亲急匆匆赶到。经再三核实后,网格员将孩子送到其父亲怀抱。

经孩子父亲左某介绍,自己上夜班,早上回到家后就睡觉了,负责照看孩子的奶奶也还没睡醒,孩子醒来后自己就跑了出去,直到其奶奶醒来后找不到孙子急得直跺脚。无计可施的奶奶将情况告诉了辖区网格员,随后网格员把走丢孩子相关信息发送到微信网格工作群,多方一起寻找孩子父母。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其家人一再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