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网格员强化责任消除隐患

2021-05-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为切实落实做好辖区安全巡查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各项工作。

沙井街道全体在岗网格员充分认识“五一”假期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他们以“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为工作原则,采取“人巡+车巡”等多种方式,严查严巡“三合一、二合一”、违规住人、室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通道不畅和居家用电用气等重点消防安全隐患风险。此外,网格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夜间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于每天22:00-24:00在街道各主要路口手持交通劝导旗进行站岗值勤,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面对“五一”假期的强降雨,网格员第一时间开展防御工作,加强对旧屋村、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低洼易涝处等汛期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查看空置房屋是否住人,发现可疑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消除风险源。

据悉,“五一”期间,沙井网格累计出动网格员1283人次、交通劝导员120人次、防汛巡查员194人次,检查工业园区80家、夜间经营企业、KTV、酒吧25家、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78家、出租屋23833家、“三小”场所12978家。发现隐患1642处,整改816处,清理违规住人2宗,清理电动车1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