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清平古墟“青年墟市”成节日热门打卡点

2021-05-06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逛墟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文/图)5月3日晚8点,来自德昌电机公司的青年小张带着同事来到位于新桥街道清平古墟的“青年墟市”,被眼前的热闹场景吸引了。

在永兴桥头,早早来到现场的市民不时鼓掌、喝彩。原来,是身着汉服的展演队伴随着音乐《深圳有座永兴桥》翩翩起舞,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边的墟市上,元气音乐live show、青少年打卡装置、创意售卖、茶点美食等摊位前都站了不少游客。小张和同事一起东看看、西瞧瞧,拿出手机边走边拍,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为贯彻落实宝安共青团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新桥街道团工委将传统文化与青年创业相结合。打造“青年墟市”,正是落实该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实践。此次“五一”假期,汉服巡游展演、创意摊位、“青年之家”打卡、观看公益电影等都受到了广大青年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