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总工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帮助企业和职工解难题

2021-05-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宁 罗文彬)西乡街道总工会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近期精心组织,用诚意、心意和新意,走进企业、提升服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帮助企业、职工解难题。

走进企业表诚意。西乡街道总工会近日开展了“聚力新时代,法治在身边”《工会法》宣传活动,走进园区宣传《工会法》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及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了解疫情过后基层工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立足职能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职工解难题。同时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利用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微博,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进企业活动,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细心解答职工群众关心问题,积极引导职工依法维权。

关怀慰问送心意。西乡街道总工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到万顺叫车有限公司为各位司乘人员送上温暖和祝福,对广大司乘人员一直以来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方便市民出行,表示衷心的感谢。西乡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严防输入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公共交通运输企业要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尤其要做好司乘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一线职工健康安全。

多措并举显新意。西乡街道总工会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文艺汇演、忆党史·铭党恩红色观影等活动,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并借此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在辖区伟创力实业深圳公司,舞蹈《加油2021》拉开了“中国梦·劳动美”文艺汇演的序幕,职工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艺术之美、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