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开展节前夜巡 铁腕除患保平安

2021-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消防安全事故教训,根据宝安区网格办具体工作部署,4月29日晚,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中心开展“五一”节前集中夜巡行动,组织全体网格员、楼栋长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排查整治,重点聚焦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通道不畅、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特别是反复回潮、拒不整改的重难点隐患,积极协调职能部门集中整治、强力执法,消除顽固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五一”节前后辖区平安稳定。

当天晚上,宝安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区网格办主要负责人潘晓东等领导参加了集中夜巡行动,先后到永丰、福中福社区督导检查安全消防隐患综合巡查情况。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526人,楼栋长、社区整治队等474人,巡逻车36车次。排查发现隐患319宗,现场整治319宗,其中整治违规住人17宗,电动车室内违规停放充电17宗,安全通道不畅67宗,其他隐患193宗;派发宣传资料5200份,宣传教育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