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开展火灾预防入户宣传活动

2021-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谢锐琳)为从根本上清除火灾隐患,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航城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增砖添瓦,2021年4月,航城街道在辖区9个社区陆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安全万家”火灾高风险整治知晓率入户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航城街道组织近五百名网格员在三围、鹤洲、钟屋、黄麻布、后瑞、黄田、利锦及九围9个社区的住宿楼及商铺进行每日入户宣传,亲手为居民送上消防知识宣传手册、消防急救包及口罩等,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了解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使用“安全守航”公众号填写线上问卷,尽心尽力守护安全航城。

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内容包含火灾预防基本知识、逃生知识、对“三小场所”、普通家庭、工业园区、校园及企业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等,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地表现防火知识,更利于群众对火灾防范的认识及理解。消防急救包中含绷带、抗菌湿巾、碘伏棉签及各类创可贴等医护用品,以备不时之需,为居民带来便利。

在入户过程中,有居民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称此次消防入户活动宣传到家,办得很好,也让每个人都学到了逃生知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每家每户对火患高风险整治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本次入户活动为航城火患高风险整治宣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消防知识带到每家每户,让辖区居民深刻意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让整治宣传工作覆盖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截至4月30日,航城街道已对约15万住户进行宣传,力争居民对防火消防知识知晓率达百分百覆盖率。据悉,参与活动的大部分居民都对本次活动十分满意,约99.98%居民在线上问卷留下五星好评,为街道工作人员确保宣传不漏一栋楼、一条街、一户人的举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