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2021-04-30 来源:宝安日报

劳模工匠讲党课共忆入党初心

西乡街道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西乡街道总工会举行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会,西乡辖区劳模代表、宝安工匠、25个社区工联会主席、企业工会代表等55人参加座谈。

身边劳模讲奋斗故事

党课掌声不间断

“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在农村长大。一心想着要服务农业。”2020年全国劳模李谱超以朴实的话语、真实的故事作为党课开场白,迅速引起了在场职工的极大兴趣。

李谱超介绍,自己早年就职于国家林业部安阳林药厂,2001年毅然辞职南下,只因他在网上了解到诺普信“做环保的药,做农民需要的药,指导农民用药”的理念。

“是党的培养和教育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李谱超感慨,自己将不忘初心,回报党恩。从事农产品研发以来,他先后带领团队研发推出了水性化环保农药、环保松脂基植物油溶剂等创新产品,让我国耕地每年免受十万吨以上有害溶剂污染。

生动鲜活的奋斗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宝安区2002年劳模林栋章由衷感叹:“我们当时喷洒农药没有无人机,两三个人一天也喷不完一亩地!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现在真是进步太大啦。”林栋章是土生土长的西乡人,扎根基层30年,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如今已76岁的他仍然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其“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达36500分。

2012年大运会先进个人陈晓阳情不自禁地感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新时代的党员群众更应将学习融入日常,主动学习党史,推动工作开展。

劳模们的发言展现了强大的感染力,令与会人员倍感震撼、深受启发,现场一次次响起掌声。

学习教育“热”起来

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再出发

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邀请劳模、工匠讲党课是西乡街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西乡街道总工会开展了54场“工会主席讲党课”活动。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在西乡各级工会也如火如荼地展开,掀起了学习热潮。会议当天,多位基层工会负责人作经验分享。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西乡街道总工会还积极为基层职工办实事,纾困解难,今年为街道、社区工会职工购买深圳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职工构筑抵御疾病、意外风险的防线;帮助在职困难职工申请2021年度生活补助和医疗救助……

接下来,西乡街道总工会还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合唱比赛、“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四史”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双区’建设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李金宇表示,西乡街道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带动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努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让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坚持党建带工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助力“人文西乡、智创先锋、湾区新城”建设,为“双区”建设贡献西乡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罗文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