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30 来源:宝安日报

为全力高质量打造燕罗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4月29日下午,燕罗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燕罗街道坚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街道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过去一年,燕罗街道监督执纪更加有力,始终紧扣上级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抓起来、做到位,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一是以“3+n”模式持续推进全面内审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任务和重点部门,不断加大对大额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廉政风险点的监督力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管理,以问题整改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二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谈话提醒482人次。紧盯上级和街道重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纪律、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明察暗访89次,制作暗访片4期,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通报61期。按照“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时限化”的要求,对相关责任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推动真改、实改、彻底改。三是创新和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教育活动,邀请“清廉宝安湾”党风廉政宣讲团成员开展以案促改培训3期。制作发放《党纪法规资料汇编》240册,发放“亲”“清”联系监督卡30000份、廉洁倡议信1600多封,加强教育提醒,发送廉政短信8000余条,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日常,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街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凝聚各种监督力量推动融会贯通,促进政治监督常态长效;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狠抓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坚定、履职尽责的纪检铁军。

燕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贺党在会上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有效防范。

陈贺党强调,要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胸怀感恩心、敬畏心和警惕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完善街道各项廉政制度建设夯实责任链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廉政宣教,为燕罗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燕川社区党委书记、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蔡淑敏/文 通讯员 张书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