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举行2021年度“五四”表彰仪式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4-30 来源:宝安日报

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优秀团员和团组织现场接受表彰。

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和辖区各社区团委书记带来诗朗诵《让青春在基层绽放》。

4月29日,新桥街道举行2021年度“五四”表彰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展现青春担当。团区委书记朱锐,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峰,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熊俊峰,党工委委员余介方,党政办、团工委、第四学区教育办负责人,各社区、机关、学校团委书记及青年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青年先进

凝聚榜样力量

当天的活动以播放视频《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拉开帷幕。该短片生动反映了新桥街道团工委过去一年来凝聚机关、社区、企业和学校等各方力量,开展好青年工作的正能量故事,展现了该街道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风采。随后,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和各社区团委书记走上舞台,带来诗朗诵《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将新桥青年投身各项建设的壮志豪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春气息,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表彰仪式上,团区委及街道领导为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据悉,此次接受表彰的共有56名个人和17个集体。他们在各行各业中践行青春使命,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桥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团区委书记朱锐在活动现场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祝福,并希望新桥街道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新桥的最强音。

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峰在致辞中寄语广大青年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做“四有”青年。街道各级团组织要拓展服务青年的职能,不断增强凝聚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学党史赛知识

牢记初心使命

在随后举行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决赛活动中,来自新桥街道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的4支代表队数十名团员青年代表同台比拼。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必答题阶段,青年们个个对答如流;抢答题阶段,大家拼手速、比脑力。最终,象山社区青年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新二社区青年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宝中二外学校团员代表队、党政办团支部青年代表队并列获得三等奖。“感谢街道团工委组织这次活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万丰社区的优秀团员代表张梦迪分享道。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并贯彻落实《宝安区关于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实施方案》,新桥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各个社区、园区、企业、学校团组织力量,开展团课、技能培训、歌唱、书法、摄影、非遗文化手工等线上线下青年系列活动,丰富广大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为宝安“双区”建设和“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新苗 徐志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