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360名老年人尽展银发风采

2021-04-30 来源:宝安日报

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近日,沙井街道中亚硅谷广场格外热闹,由街道老年协会发起、辖区所有社区共同参与的“敬老孝亲·情满蚝乡”老年人联欢会暨“乐龄年华·欢聚蚝乡”文艺汇演精彩上演。22支舞蹈队的360名老年人舞者开启“炫舞”模式,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当天,22支代表队身着盛装,以优美的舞姿,演绎了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欢歌中国梦》等歌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青春踢踏串》《八段锦》舞出了蚝乡老年人的独特魅力,《空竹抖起来》《再唱洪湖水》舞出了蚝乡老年人的活力和风采,《健康走出来》舞出了蚝乡老年人积极向上、开放自信的精神面貌,《咱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舞出了蚝乡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年人平均年龄55岁,他们来自沙井的各个行业,有离退休老师、干部、公务员、企业职工,也有普通的家庭主妇。出于对舞蹈的热爱,300余名老年人相聚在街道老年协会,以“银发”力量引领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