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以劳动创造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宝安区总工会致全区职工的“五一”慰问信

2021-04-30 来源:宝安日报

全区广大职工朋友们:

鲜花为劳动者绽放,赞歌为奋斗者奏响。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向全区劳动模范、宝安工匠、先进工作者和广大职工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2020已然定格,却因充满艰辛、奉献和感动而刻骨铭心;更因坚定、无畏、奋斗而荡气回肠。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用智慧和汗水投身“双区”建设大潮,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答卷。宝安地区生产总值接近4000亿大关,区域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八、工业第五、投资潜力第四、创新和营商环境第二,将“十三五”的句号画圆,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光辉岁月里镌刻永恒。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你们宝贵的劳动精神、专业精神、奉献精神,引领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是宝安发展的最大底气!

时代的琴弦,弹奏出今朝奋进的旋律。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六届六次党代会擘画了宝安“十四五”发展蓝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打造一个“湾区核心地位更加凸显、智创高地能级大幅跃升、共享家园品质成色更足”的美好家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职工在各自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创新能手,在使命赓续中书写“先行示范”的辉煌奇迹,共享“双区”建设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一个蕴含着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的节日,这是一个因劳动创造而彰显伟大时代价值的节日。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赓续“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创新创造,绘就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愿全区广大职工节日快乐、和顺致祥、幸福安康!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

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