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镌刻于心、体现于行 松岗街道组织瞻仰中共宝安县“一大”旧址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彭海霞 黄丹)4月29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区管调研员,街道党政综合办(办公室、宣传)、党建工作办、党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潭头、红星、碧头等相关社区负责人共同参与学习。

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精神。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一行人仔细浏览旧址内一帧帧历史影像,驻足观看展柜内一件件陈列文物,认真重温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以及黄学增等共产主义革命先驱开创党的事业的艰苦岁月。通过中共宝安县党组织的建立、工农革命运动的高涨、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等四个单元的学习,松岗街道领导干部切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献身革命理想的坚强意志和英雄气概。随后,一行人还前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回顾自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革命取得胜利的峥嵘岁月,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思悟前进的智慧。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领誓,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高涛要求松岗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持续艰苦奋斗,为群众办实事,开创新局面。

镌刻于心,体现于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岗街道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手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工作会议暨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等从理论层面稳抓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则从实践层面引领领导干部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重温革命记忆,身体力行把红色基因烙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