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组织环卫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现场培训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莫潇)事故猛于虎,安全大于天。4月28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玉龙环卫公司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帮助他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降低保洁员路面作业事故发生率。共有120多名一线保洁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先是以放映视频的直观方式,选取典型案例,让工人们真切感受现场的危险性和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当前天气、车流量、不确定安全因素等实际情况,分别从环卫职业特点、交通安全、工作细节等方面,逐个分析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并从交通安全及预防、意外伤害事故预防和治安伤害事故预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谆谆教育大家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如何安全清扫道路,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对等。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各类安全事故,让所有讲座在场的员工都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在做好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作业,保护好自身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培训是燕罗街道组织的第一批次,预计余下的三个批次的培训将于五一节前全部完成。燕罗城管相关负责人指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于每一名环卫工人都非常重要,将持续分批次加强对他们的安全生产培训,坚持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既要从思想上转变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又要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