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启动2021年安全文明小区建设工作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邱俊 杨泽江)4月21日,燕罗街道在罗田社区文化广场开展“2021年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启动仪式”,标志着燕罗街道2021年新建安全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今年燕罗街道创建的安全文明小区分别是燕川社区第一住宅小区和罗田旧村。目前已经制定了建设方案,根据方案的要求,创建升级的安全文明小区除了从环境卫生、绿化保养工作方面着手,还重点升级改造门禁系统、垃圾分类投放点截污沟、草砖改硬底化、篮球场维修翻新、道路减速带维修更换、综治中心门头招牌更换、道路划线及规划停车位、巷道增设反光柱、消防设施的补充及更新维护等方面的内容。力争通过全面的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小区治安防范能力,美化优化小区环境,形成有效管理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一边向小区居民发放公开信,一边向居民详细讲解小区建设的目的意义和改造建设的主要内容,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治安防范文明创建的主题宣传展板供居民观看。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知识问答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切实提高居民对改造建设的安全文明小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