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用电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为期一个月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于慧 曾爽)4月份,燕罗街道组织城市建设办、应急管理办、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经济服务和统计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宝安市场监管局燕罗所和各社区等有关单位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用电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燕罗街道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降低用电产生的安全风险,减少和预防用电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此次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集中排查全街道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工矿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公共场所等,电气产品的生产、销售、铺设、安装、检测、维保以及电工从业人员的资格考核、操作规程各个环节进行源头把控。在排查隐患的同时,街道检查组对辖区内涝点、易积水点的设施用电安全进行重点排查,督促路灯外包企业对内涝点、易积水点等重点路段的路灯电线电缆、灯杆灯具、控制设备、专用高压设施等照明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路灯设施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并按计划完成隐患整改,做到雨前排查、雨后核查,从源头减少涉电的发生。各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在限期内未能完成整改的,要坚决清理取缔,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治行动有实效。

据统计,截至4月29日,燕罗街道共出动8268人次,排查场所75375家次,发现隐患2622条,已整改隐患2133条,查封企业8家,排查低洼易涝点9处。通过一个月的用电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解决了一批突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辖区安全基础。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对用电安全整治常抓不懈,通过上门宣传、常态监管、专项整治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用电行为,切实做好涉电作业安全防范工作,逐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促进燕罗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