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永举办红色邮票主题展 感怀百年征程谋新篇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罗港君 杨龙 赵哲)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从反腐倡廉到绿色低碳,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从历史中款款而来,带领中国人民从艰难走向幸福新时代,每一个历史转折、重要时刻,都能在泛黄的旧邮票里找到,邮票是社会和时代的缩影,记录着时代发展的印迹。4月29日,由福永街道联合邮政局宝安分局主办的“四史现丰功,方寸映伟绩”红色邮票主题展活动,在福永街道群艺馆一楼正式开幕,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及社区群众前来参观。

据悉,此次红色邮票主题展活动展出的邮票主要来自地方邮局及广大集邮爱好者。福永街道将红色邮票主题展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大家珍藏的每一枚邮票里都藏着激动人心的宏伟历史。其中有纪念孙中山诞生一百四十周年的套票以及《光辉的历程》《伟大旗帜》《改革开放桥头堡》等600余套邮票,用小小的邮票展现了宏大的历史诗篇。现场共设有31个标准展框、14个展柜、1200余张国际标准贴片,客观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坚定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邮票虽小,承载的内涵却十分厚重,方寸之间对我触动很深,真可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了方便我们理解,展览还将邮票与宣传海报相互融合,形式新颖,非常有意义。”一名街道老党员一边看展览一边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邮展将持续至5月20日。期间,福永街道还将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开展“观邮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浏览精美邮品、“四史教育”宣传海报,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