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五四薪火传永远跟党走 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开展五四表彰会议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曾小灵 温翠翠)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辉煌。4月28日下午,西乡街道五四表彰会议在西乡乐谷音乐厅开展。宝安团区委副书记丁艳、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龙蕾、西乡街道团工委班子、25个社区团委班子、获奖人员代表、两新企业代表、团员代表等150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每个共青团员的胸前都佩戴着一枚闪闪的团徽,他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走入剧场,彰显着青春与活力。

重学习,把准青年工作“方向盘”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西乡街道五四表彰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活动开始,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龙蕾号召在场的青年代表要重学习,把准青年工作“方向盘”,才能够更好地瞄准新一年工作的任务目标,能够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更有准头。

重榜样,引领青年砥砺前行

表彰青年先进,激发使命担当。活动现场,首先受表彰的是10名“优秀共青团员”获奖代表,他们小心翼翼接过证书,这是一份荣誉同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随后,“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优秀团组织”代表陆续上台领奖。本次会议表彰了70名优秀共青团员、4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5个五四优秀团组织。

荣获表彰的庄边社区黄家俊表示:“这次表彰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让我们斗志昂扬。我们要把此次表彰作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以此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青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重实践,彰显青年价值担当

据悉,2010年至2011年期间,西乡街道始终坚持把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工作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组建了一支430人的“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开展团课158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41场,服务2636人次,打造“学习强国西乡青年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思想分享品牌项目,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西乡街道团工委以青少年切身需求为切入点,打造“一社区一特色”“青春社区”计划,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等8项找切入点,集中打造福中福“社校共建·青年教师进社区”、劳动社区“爱的咖啡厅”等5个重点示范社区。另外,还探索“部门+学校+社区”三结合网络,推动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项目化、专业化发展,关注困难青少年,开展“爱如暖阳”困难青少年关爱活动。

组建青年志愿队服务防疫创文、建设“学习强国”西乡义工跑团、守好青年宣传阵地、成立“学习强国”西乡义工学院强化志愿者专业化培养计划……在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西乡街道团工委亮点频出,积极响应宝安团区委“百万义工”计划,组建“四线合一”志愿服务队,组建“1+25+n”青年突击队,服务防疫,组建“文明使者”“文明观察员”队伍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协助推进“民间河长”机制建设,助力垃圾分类落细落实,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

最后,党工委李金宇表示广大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建设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西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