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五一去哪儿玩?来宝安欢乐港湾尽享滨海趣生活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原文奇 实习记者 刘家瑞)五一小长假即将如约而至,大家是否已经做好了出游攻略呢?要说五一去哪儿玩,那就不能不提到近期频频出圈的“湾区之光”摩天轮,以及其所在地深圳欢乐港湾了,今天就跟着深圳新闻网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欢乐港湾位于宝安中心区南部滨海地带,占地约38万㎡,整个区域利用45公里的海岸线,展现深圳西部的滨海特色。周边是宝安图书馆,宝安青少年宫,五星级酒店,以及多个大型商圈,公共设施完备。附近有地铁1号线,5号线,11号线地铁可供游客换乘,交通十分便利。

欢乐港湾内涵盖了海滨文化公园、滨海体验式商业街区、“湾区之光”摩天轮以及“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等。“湾区之光”摩天轮自建设以来便一直聚焦着世界的目光,摩天轮以128米的高度屹立大湾区,世界首创鱼鳍型异形大立架极富海洋韵味,设置有28个全天景回转式大轿厢,每个轿厢内净面积16.8㎡,一次可承载25位乘客。登上摩天轮俯瞰整个湾区风光,海景、公园构成一副浪漫画面,这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梦幻地标。

“五一”假期期间,“湾区之光”摩天轮运营时间为10:30~22:30,(22:00停止检票)。为减少购票排队时间,市民、游客可在线上通过“深圳欢乐港湾”微信公众号购买门票,并提前预约乘坐时段,预约时段分6个,每个时段为2个小时。在出行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方便,地铁5号线临海站B2出口即可直达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

五一”假期期间,欢乐港湾将创新引入“1:1仿真造型动物、魔幻女巫、活泼小丑等多样互动体验。活灵活现的雪狮、鸵鸟、异域魔法师组成的奇趣巡讲,将以沉浸式表演形式呈现,现场还有“寻光·幸运扭蛋机”等你开启100%有礼的幸运。之前欢乐港湾内备受大家喜爱的市集,在将在五一期间回归升级为全新的暮光市集,将汇集30个餐饮、零售、生活美学、潮流等不同品类摩登品牌,首个摩天轮下的摩天轮特色轿厢市集,为深圳市民带来全新的新乐活主义都市新体验。

在公园的中部的庆典广场,欢乐港湾光影水秀将于5月1日-5日19:30和20:30在这里上演。以“鲲鹏之梦”为主题,采用3D mapping投影技术让画面生动立体,栩栩如生,激光特效与多曲线喷泉艺术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将人带入欢乐港湾的奇幻故事氛围中。

除此之外,公园内还有深圳首个奥运标准的海滨滑板营,进行动感时尚的滑板体验。活泼新颖的童乐园,是假期溜娃好去处。适合全家娱乐的港湾沙滩,在这里感受别样的亲子欢乐时光。新开业的欢乐港湾东岸的商业区有着近百家的商店,让大家在逛公园的同时,还能买买买,满足市民朋友的各种需求。

当然了,除了欢乐港湾,宝安区内还有享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誉的凤凰山森林公园,依山傍水、古韵十足的松岗五指耙生态公园,全国首家人工湿地环保公园石岩湿地公园,密林遍布、绿草如茵的沙井海上田园旅游景区,有着新“深圳八景”之一的阳台山森林公园,尽享宝安西部活力海岸带的红树湾森林公园等等,各式景点正虚位以待,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五一假期,还有旅游观光点假日专线直接接驳宝安景点。包括:西湾公园假日专线1号、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摩天轮假日接驳线。

宝安凤凰山作为重要旅游观光点的公交线路将视客流增长情况,适当增加运力,加密发车班次,疏导客流,满足市民假期休闲娱乐的出行需求。此外,为配合地铁延长服务时间,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392(往石岩方向)、M291(往燕罗方向)等6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30;M413(往沙井方向)线等8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