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翠明)为进一步增强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4月28日下午,福海街道在桥头社区公园开展再生资源行业及大型商超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模拟火灾逃生、心肺复苏抢救、触电迷宫游戏体验等方式进行,旨在让参加人员熟悉应急操作,增强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现场,消防安全技术员向参加人员讲解了常见安全事故与案例分析、电气安全知识、初起火灾扑救措施、火灾逃生技巧。随后,在消防安全技术员的指导下,参加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体验。大家通过逃生屋体验了面对火灾时有序逃生过程,通过人体模型检验了气道开放、胸外按压、人工口鼻呼吸、体外除颤抢救过程,通过消防设施器材检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要领。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共有150多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及大型商超从业人员参加,通过宣传和演练,这些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街道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及大型商超经营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