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物流寄递禁毒安全员培训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丹莉 张楚文)为进一步增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识毒、辨毒能力,提高寄递行业打击毒品的业务水平,全面推进禁毒工作的扎实开展,4月27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禁毒办在深圳市粤申通物流快递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开展物流禁毒安全员培训,该公司共计5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辖区内物流行业基本情况、物流行业禁毒台账工作标准、毒品相关知识及危害、常见毒品藏匿方式及部分禁寄物品、相关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开展。培训中,禁毒社工首先结合寄递物流行业的特点和典型案例,就如何发现涉毒线索、货物包裹夹带藏匿毒品和如何识别可疑物品、可疑人员等情况,逐一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严格落实禁毒内容粘贴上墙,“两场持五标”要求等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禁毒社工对参训者进行禁毒知识测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抵制预防毒品的能力,为促进物流寄递行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