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高光时刻!深圳宝安连续两天鸣响上交所上市祥锣,三企业同登科创板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陈锦庭)今天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又出现深圳市宝安区“企业上市军团”的身影!随着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宝安企业深圳市正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从欢等人鸣响科创板上市祥锣,上交所两天内出现第三家登陆科创板的宝安企业。

是时,上交所上市仪式大厅的屏幕上同时显示出正弦电气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实时信息:发行价15.95元,发行价40.13元。

正弦电气成立于2003年,是深圳市宝安区一家专业从事变频器、伺服系统等工业自动化控制驱动机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较早进入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的国产品牌之一,作为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机械设备制造商和电控系统集成商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变频器、伺服系统、一体化专机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在建筑机械、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线缆设备、印刷包装、金属加工等行业广泛应用,在部分细分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娄岩峰在正弦电气上市鸣锣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正弦电气作为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宝安区众多优秀的企业之一,公司近十多年来专注于研发与创新,见证并推动了中国变频器、一体化专机、伺服系统相关行业从“0”到“1”的突破。正弦电气成功登陆科创板,既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宝安区积极推进企业上市的成功范例。

“正是得益于以正弦电气为代表的辖区广大高新技术企业的蓬勃发展,宝安区才能勇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潮头。”娄岩峰表示,宝安区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将为辖区企业家、创新者、创业者提供更贴心的政务服务,更完善的营商环境,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娄岩峰希望正弦电气依托资本市场东风,继续阔步前行,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他同时寄望更多宝安企业能够脚踏实地,在自己的领域深耕细作,争取登陆资本市场,进入上市公司行列,为辖区经济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宝安区聚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紧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培育推动一大批优质龙头企业上市,资本市场“宝安板块”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今年1-4月,宝安区新增上市企业就达7家,排名全市第一;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59家,排名全市第三;并有7家企业通过发审会审核,其中科创板3家,创业板4家,上市及过会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