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惠来县校园操场年久失修 宝安区热心乡贤捐资修缮

2021-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我校师生的关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你们不忘初心、奉献爱心,特地帮助学校修缮操场、捐赠优质大米,帮助学校解决难题。对于你们的慈心善举,我们全校师生深表感谢......”日前,一封来自揭阳市惠来县溪南学校的感谢函,寄到了深圳市宝安区宝龙幼儿园董事长陈宝元的手上,感谢函对了陈宝元、陈松辉等深圳爱心人士捐资修缮校园操场等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溪南学校位于揭阳市惠来县西溪镇,学校共有师生200余人。陈宝元是西溪镇溪南村人,上世纪80年代就离开家乡到深圳打拼。先后在深圳办起学校、幼儿园,深知孩子们的求学需求。2020年6月,陈宝元与同在深圳的陈松辉、汪言、许贵庆、罗庆佳、罗绪珍等友人回到家乡探亲,发现自己曾经就读的母校溪南学校校园变美了,孩子们在学校也非常开心,但美中不足的是学校操场有些破烂。学校校长告诉陈宝元,由于年久未修出现坑洼,他经常担心孩子们一不小心在操场跌倒受伤。办了近30年学校的陈宝元,深知孩子对校园操场的依赖,他和几位友人当即商量出资帮助学校修缮好操场。

回到深圳后,在陈宝元的带领下,陈松辉、汪言、许贵庆、罗庆佳、罗绪珍等人积极响应,很快就捐出修缮操场所需要的资金。半个月过后,学校操场修缮一新,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运动时摔伤了。为了表达善心和爱心,陈宝元、陈松辉、汪言、许贵庆、罗庆佳、罗绪珍等人还捐资购置了一批优质大米,送到溪南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暖暖的“爱心餐”。深圳的爱心传递到惠来农村,师生们无不表示感激,因此也就有了开头的那封情真意切感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