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1000余人、5个行动组同时行动

行动组人员现场为醉驾嫌疑人做毛发检测。

行动组人员在娱乐场所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盟 麦冠荣 文/图)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清除各类安全隐患,4月27日晚至28日清晨,新桥街道组织协调街道交安委办、网格综管中心、各派出所、沙井交警中队、各社区等单位部门,出动1000余人,在全街道范围内对涉黄赌毒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由街道统一指挥,现场由街道综合治理办总协调,设新桥派出所行动组、上南派出所行动组、万丰派出所行动组、交通清查整治行动组和物流寄递清查行动组等五个行动小组。

记者了解到,五个行动小组整治目标任务明确。各派出所根据掌握的辖区涉黄赌毒隐患及片区警情案发情况,组织民警、网格员、“两长两员”义警等力量在相关重点场所、城中村、警情高发区域开展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清查整治工作;交通清查整治行动组在交通繁忙、事故高发路段,以及高速路口、地铁口等处开展清查整治工作;物流寄递清查行动组对以往督促整改的物流寄递企业(网点)进行复查,并清查整治业务量大的企业(网点)。

行动于27日晚8时开始。行动前举行了简短的动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旗作动员讲话,随后参加了整治行动。行动战果报告显示,本次行动取得了预期成效。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娱乐场所172家、查获涉黄涉赌2家,关停2家;检查物流寄递网点126家,发现未落实5个100%措施8家,现场整改8家;排查各类可疑车辆732辆,查扣11辆;盘查可疑人员236人,带回采集信息23人,收缴管制刀具63把,派发宣传资料2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