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四史”学习有看头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夏慧茹 陈圣 甘明彦)昨日下午,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大会堂里气氛十分热烈,航城街道“百年辉煌红色传承”“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航城机关、社区、“两新”组织以及学校的10支队伍共30人同台竞技,将街道“四史”知识学习教育推向了新高潮。

竞赛现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热烈踊跃,十支队伍你追我赶,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比赛既有涵盖电影、革命歌曲、热播剧以及历史场景的趣味抢答题,也有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风险题,还有相声表演、观众互动问答。经过激烈角逐,由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组成的“立德树人”队荣获一等奖。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维向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他强调,“四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街道上下要增强开展好“四史”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四史”学习有声有色、确有实效;街道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有效覆盖面,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每个单位、每位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四史”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工作落实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此次“四史”知识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双线竞学形式,旨在把街道“四史”知识学习教育与“N+1+1”党建结对共建模式相结合,做到寓教于乐、崇德增信。除线下争霸赛外,在4月份,街道党工委开启“四史竞学线上排位赛”小程序,发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扫码答题,超3000人利用“线上练习题库”参与知识竞答,一周内超300人参与了线上排位赛,其中有74人被评定为一、二、三星奖,真正实现了赛前预热,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