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举办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决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罗晓丽 李杏兰 文/图)4月28日下午,新安街道举办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以赛促学,引导新安青年担当时代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围绕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着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新安街道团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探索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青少年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涵盖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题目包括“四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吸引了来自新安街道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的青少年踊跃参与。在4月21日的线上预赛中,47支队伍的141名团员青年展开角逐,最终6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

4月28日的决赛分为“勇往直前”个人必答题、“争分夺秒”团队抢答题和“险象环生”风险题等三个环节进行。在“勇往直前”环节,各参赛队员胸有成竹,准确流利作答;在团队PK中,队员眼疾手快、积极抢答;最后一个环节中,气氛尤其紧张,队员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众多居民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喜欢的队伍加油助威,共同学习党史知识。比赛结束后,还设置了互动问答,观众们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海华社区团委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永联学校团总支部获得亚军,中交二航局沿江高速项目获得季军。

今年以来,新安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其中,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干团员每周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累计已有2000多名团员参与了学习。社区也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比如,海华社区团委开展“传承五四薪火,悦动青春”知识闯关活动,上合社区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角色扮演来感受红色经典剧目,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新安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级团组织还将不断丰富内容形式,提升服务效能,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知识定向跑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