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打造暖心服务阵地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职工食堂揭牌仪式。

职工在食堂用餐。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党建带工建,积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实践活动,零距离面对职工群众需求,走到群众身边,力求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打造工会食堂

解决职工“吃饭问题”

坚持问需于民,精心打造工会食堂“解民忧”。“就餐难”一直是职工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为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松岗街道在全区率先建立了工会职工大食堂,该食堂位于碧头社区第二工业区内,占地面积120平方米,每天可为3000名企业职工提供服务,职工凭借工会会员卡用餐可享受打折优惠,职工终于有了一个实惠便利、干净卫生、服务周到的“新阵地”。下一步,街道将开发运营APP,打造线上线下用餐服务体系,为园区、楼宇职工提供更好的就餐服务。

设立“四史”教育专架

“精神食粮”丰盛多彩

坚持文化浸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基层”。松岗街道在职工之家、职工食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以及社区党建书吧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立了“四史”教育专架,让职工群众在闲暇之余可以学习党的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充实精神生活。街道通过职工课堂载体,定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由党员带头与职工群众共同学党史,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爱国情怀。通过“党建+志愿”的形式,开展“茅洲河边忆初心”系列活动,在巡河护河的同时,职工群众共同分享党的故事,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奋斗信念。

深耕服务阵地

营造“家”的温暖

坚持靶向发力,画好群众服务阵地“同心圆”。为了实现“引领、惠民、维权、服务、宣传”五大功能,松岗街道打造了“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之家”等职工服务阵地,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化、常态化、精准化服务。同时,松岗街道为职工与企业搭建了功能一体化平台,利用职工阵地,满足双方交流互动、团建培训、学习充电、技能比拼、公益招聘等多样化需求,让职工更有参与感和归属感,真正做到“想民所想,为民办事”。今年以来,通过平台为126名职工追回经济损失约7万元,开展普惠活动50场,服务1.5万人次。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孟多 唐复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