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青春激荡 传承奋斗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燕罗举办“五四”青年表彰暨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展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团区委、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为燕罗青年点赞。

全场青少年合唱《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4月28日下午,燕罗街道“五四”青年表彰暨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展演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号召广大燕罗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致敬青春榜样

展现青年担当

活动以视频《青春中国》拉开帷幕,回顾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令“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更深刻融入燕罗青年的血液。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出燕罗青年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

表彰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陈振宇、燕罗街道二级调研员周海峰等为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言青语轻骑兵”优秀宣讲员、“燕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五四红旗团组织颁奖。他们在各行各业中践行着“红色燕罗使命必达”的精神,展现了时代担当。

在随后的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展演上,节目《沙画·宝安1928》以沙画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燕罗青年学习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时期的历史故事,歌曲《我爱你中国》、快板《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视频《初心故事》等节目陆续登台。

活动中,燕罗网格员、政务服务人员、医护人员、义工和防疫人员中的优秀代表上台向全街道广大青年发出倡议:用心用情勤学党史,让信仰之火不熄;以学促干践行使命,让初心在奋斗中闪光……

党史学习教育

挺进青少年阵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党的百年华诞的新起点上,回望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力量,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文化自信,是燕罗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然选择。

去年,燕罗街道8个团组织、43名团员青年获评省、市、区“五四”先进集体、个人,综合执法队获区级青年文明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

今年,燕罗街道团工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团员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精神。组织广大青年特别是志愿者们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系列行动,主动到主要交通路口、拥堵路段、社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协助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他们正为燕罗街道高质量打造国际先进智慧制造生态城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周海峰在致辞中寄语燕罗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曹扬斌/文 记者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