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职校4学子被本科院校录取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通过“3+证书考试”中职升本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王睿颖)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简称“3+证书考试”)录取工作已于26日结束。宝安职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4名学生,被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录取。

“3+证书考试”是广东省春季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以“证书”作为录取资格,旨在为素质过硬、专业技能强、成绩优异的中职生提供直升本科的升学途径。

该校汽车专业作为深圳市品牌专业,全面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在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统筹指导下,该专业组织优质的师资力量,广泛收集考试信息,认真研读《考纲》,辅导15名“冲本班”学生进行基础文化课复习和技能实操训练,最终在“3+证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该校自本科院校招收中职生以来考入全日制公办本科人数最多的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