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属国企学史力行 做实服务喜获殊荣

2021-04-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实物业跻身全国物业服务百强,并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宝实物业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党建引领、学史力行,宝安区国资国企系统再获佳绩。在4月22日举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中,记者获悉,深圳市宝实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宝实物业”)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成功跻身“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并在专项物业服务领域研究中荣获“2021中国物业服务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红色”物业服务助力亲情化社区建设

物业管理服务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宝实物业目前管理物业小区84个、工业园区16个、“三小”场所4288间,管理面积约500万平方米。近几年来,宝实物业秉持“党建+服务”的理念,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打造特色物业、推动服务提升,探索出了一条行得通、走得远的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依托管理的84个物业小区,创新构建“社区党委+红色物业”管理模式,联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系列活动,以国企党组织优势助力小区党员活动由“封闭式”走向“开放式”,引领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共同需求为纽带、小区业主共同参与”的社区物业治理格局。

“我们根据小区客户的年龄层次、家庭结构、兴趣爱好的不同,结合时令因素,每季度精心策划和组织各类社区文化活动。”宝实物业总经理司智说。她告诉记者,宝实物业在小区成立了“老党员乐呵团”,举办了“听他们讲党的故事”“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行”“绣红旗”等活动,不仅丰富业主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社区的健康生活、文明居住汇聚了充盈持久的正能量。

以高质量管理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实物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社区物业精细化管理。

城中村和老旧小区因居住人口复杂、物业管理费难收缴等问题,成为大多数物业公司不愿意接管的“烫手山芋”。宝实物业作为区属国企,主动接“担子”,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老旧物业小区脏、乱、差的实际情况,党总支带领各支部书记到社区开展实地调研,收集民生“微实事”,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社会资源,引领带动各方力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免费为小区建设了19个小型消防站、21组充电桩、7套区间监控,5个小区的空间照明纳入市政用电等,切实解决小区业主、租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小区环境卫生和治安状况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改善。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宝实物业党总支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区国资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率先在全区搭建疫情防控先锋岗,实现84个服务小区全覆盖。宝实物业党总支书记还带领公司班子、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带领一线员工细致排查火灾隐患,保护了4288家企业商户、15万居民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该物业公司有21人获得了区委政法委、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街道综治办、社区等的表扬奖励。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钟航利 胡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