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开展环卫工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海贵 谭丽莹)4月27日下午,福永街道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凤凰社区组织辖区5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走进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每天在城市的道路上工作,除了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洒水、清运垃圾外,还有大量的清扫保洁人员在路面上打扫卫生,每天都要与来来往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打交道”。在凤凰山大道文塔路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环卫工人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员就环卫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环卫作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等进行了分析。一个个真实事故案例以及讲解员的谆谆教导,引起了现场环卫工人们的共鸣。“平时的工作一直在马路上,今天听了讲座,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意识不能放松,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一定是提高安全意识。”环卫工作人林师傅说,回去以后会发动更多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永街道紧紧围绕“人、车、路”三要素,狠抓落实“宝九条”、“安六条”,开展摩电、泥头车交通违法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完善电动车登记备案管理等,该街道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家庭等,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构建幸福福永平安福永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