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燕罗网格员让交通安全知识入眼入耳入心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王劲涛)近日,燕罗街道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活动,组织网格员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巡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燕罗街道印制了一批《骑乘电动车四个“不”,两个“好”》宣传海报,内容简单易记,“不逆行、不超载、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戴好头盔系好带。”网格员入户对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将宣传海报张贴在楼栋显眼位置,居民进出楼栋都能映入眼帘,时刻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网格员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巡查行动,强化路面塌陷、道路防护栏损坏等隐患巡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对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的车辆、摊贩进行劝离,网格员在主要路口开展劝导活动,引导违反交通规则居民在警示教育点进行学习、警示教育,居民在学习交通法规、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后,现场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我做出如下庄重承诺:我平时骑乘电动车,自觉做到: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燕罗街道通过宣传劝导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入眼入耳,让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