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召开塘下涌社区联合石材市场安全警示约谈会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于慧 罗明珠)4月27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召开联合石材市场安全警示约谈会。安委办负责人、塘下涌社区分管安全生产副书记、塘下涌社区科集盈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联合石材市场主要负责人及园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近期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对联合石材市场进行现场检查的安全隐患记录视频,视频主要反映了该市场及市场内企业存在的地面划线不清晰、电线乱拉乱接、缺少安全警示标志、气瓶无防倾倒措施等隐患。随后,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对被约谈企业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相关负责人会后立即开展隐患整改。联合石材市场负责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当场表态:一定按照会议要求,从严从实从快地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坚决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场管理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队伍,配齐配全安全设施设备,组织市场内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思想要重视、整治要彻底、行动要迅速、反馈要及时、主体责任要落实,认真对各自的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以“高标准、严要求”尽快完成隐患整改,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