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共话家乡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燕罗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蔡悦恒)“以前,是母亲带我到马陵山瞻仰革命先烈。现在,我带女儿到这里,给她讲宿北大战的故事,告诉她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这是燕罗街道共话家乡党史活动的一幕。

为庆祝建党百年,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4月28日上午,燕罗街道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共话家乡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党课活动,派出燕罗街道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萍通过介绍自己的家乡江苏徐州新沂市,为街道纪工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马陵山宿北大战的革命事迹。

透过一幅幅历史照片,在场的党员们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韧不拔、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扎实履行职责。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利用本土党史文化资源,开设“红色课堂”,组织干部参观党史胜迹、革命遗址,参观故居、访问革命烈士后人,让党史教育活动更加鲜活,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