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精神失常女子游荡街头 福海网格员安全护送回家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李欣雨 杨琴)4月26日,一名疑似遭受刺激导致精神失常的女子独自游荡在街头,所幸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红塘网格中队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安全护送回家。

当日下午16时,网格员小姚、小郭开展巡查工作途径荔园片区永和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名女子站在路口自言自语,情绪十分激动,路上车辆不断,十分危险。网格员小姚、小郭迅速上前,将女子带到人行道上轻声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女子面对网格员哭哭啼啼,前言不搭后语,网格员感觉该女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遂通过女子身上的工作证联系到公司负责人,得知女子和丈夫居住在和平社区同益新村西,并根据地址在系统查询到女子丈夫电话通知其到现场,在等待期间网格员不断安抚女子,直至其丈夫赶到后协助将女子安全护送回家。

经了解,该女子当日在公司对工作调动不满被责骂,疑似受刺激导致精神失常。福海网格巡查大队将女子情况反馈至和平社区及和平警务室,后期将持续跟进。目前女子已经被妥善安置,其家属对网格员的尽心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