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松岗工会打造暖心工会食堂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2021-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孟多 唐复军)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月28日上午,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即,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工会职工食堂顺利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代表着碧头社区增加了一个职工服务“新阵地”,园区职工们多了一个解决就餐问题的“好去处”。松岗街道总工会负责人、碧头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碧头第二工业区企业工会主席、干事、职工代表等3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揭牌活动。

据悉,该职工食堂是松岗街道成立的首家工会职工大食堂,位于碧头社区第二工业区许屋路2号,占地面积120平方米,主要覆盖碧头社区第二工业区中小微企业职工约3000人,现提供“堂食席位+定向配送”功能,职工凭借工会会员卡用餐还可享受打折优惠,未来计划开发运营APP,打造线上线下用餐服务体系,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园区、楼宇职工“就餐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总工会与碧头社区党委密切合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党建带工建,积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力量引领幸福生活”实践活动,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力求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良好氛围。

应职工群众需求,松岗工会在食堂内设立了“四史”教育专架、观影、茶歇、药箱、雨伞、手机充电、公益招聘宣传栏等便民设施,将为周边企业、职工提供便民服务。接下来,碧头社区将利用职工食堂新阵地,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基础上,整合利用各种资源,设立教育、卫生、劳动、法律、文化等公共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工教育培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把职工食堂建成“温馨之家”,让职工真正体会到工会的贴心关怀。

除了工会职工食堂外,碧头社区还建设有“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职工服务阵地,有效发挥了社区职工阵地的“惠民、维权、服务、宣传、引领”五大功能,多位一体解决社区居民和工业园区、楼宇职工饮食、求职招聘、权益维护、学习提升、应急便民等现实需求,真正做到“想民所想,为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