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志愿者寻根西乡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钟伟福)4月24日下午,西乡街道团工委、西乡义工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寻根西乡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对学生志愿者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下午,30名志愿者在西乡U站集合,在领队的带领下沿着西乡河—西乡老街—北帝庙—王大中丞祠—绮云书室,回顾西乡人文历史,重温革命先辈光辉事迹。

每到一处,领队都向大家讲解该地的历史和故事。西乡老街见证了西乡的繁荣与发展,素有“深圳小东门”之称。大家来到绮云书室时,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绮云书室的来源以及郑毓秀的故事。在现场,两位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诵读。

在分享会上,西乡中学、西乡小学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聆听故事,心里产生了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和敬意,将来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