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开展“馨聆课堂”社区服务活动

2021-04-28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家庭作为社会组织的最小单元,它是一盏盏需要被点亮的“灯”。社区作为家庭的重要承载组织,有着不可小觑的“掌灯”功能。4月27日下午,“馨聆课堂”活动开幕式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活动以“馨聆课堂”为依托,深入服务社区居民,真正做到“馨之所处,聆听天籁”。

启动仪式现场,沙井街道相关领导为开幕式致词。“馨聆课堂”心理咨询团队以及项目呈现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大模块(亲密、亲子、自我)和四种形式(课程、书籍、电影、舞动)。随后,主讲老师高静进行了“再弱的微光,有爱都能点亮”的主题演讲,让现场听众对如何处理自我与他人、自我与社会等关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了解,沙井街道本年度的“馨聆课堂”社区服务活动,重点针对社区居民、机关工作人员、来深建设者、学校学生等群体,覆盖人群约900人,活动将从“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自我成长”三大维度,以“体验式课堂”的形式贴近居民,融入居民。项目拟开展主题分享会2场次、课堂35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