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影视基地好戏多 清平古墟星味足

2021-04-28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客似云来”,一号摄影棚全年排期约满,知名影星进场拍戏

《女士的法则》在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开机。

自新桥影视产业基地落户之日起,宝安就被寄望成为明星出没的深圳西部影视产业高地。随着新桥影视产业基地一号摄影棚建成启用,愿景已成为现实。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由江疏影、刘敏涛主演的《女士的法则》剧组正在一号摄影棚内火热拍摄。剧组进驻、影星出没,新桥影视产业基地所在的清平古墟“星味”十足。

高标准建设现代数字化摄影棚

3月15日,两部系列短剧《人生得你常少年》和《对不起!老板》举行开机仪式;3月17日,《女士的法则》在新桥影视产业基地正式开机,这是首部进驻基地拍摄的电视剧……随着一号摄影棚的启用,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客似云来”,摄影棚接连有好戏上演,排期紧锣密鼓,全年预约已满。

投资建设运营方深圳市金鼠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鼠影业”)是一家拥有影视投资和自主制作能力,且具备全产业链布局的深圳本土影视传媒公司。近年来,随着影视行业的发展,对摄影棚的要求也相应提高,而高质量高标准的摄影棚严重短缺。金鼠影业了解业内的真正需求,着力打造高品质摄影棚。

一号摄影棚棚高24米,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一号摄影棚“大”而“有料”,在内部设置上,完整配备有实景棚、拟音室、初剪室、道具间和剧组餐厅等功能空间,是深圳市首个以国际标准建设的现代数字化摄影棚。

记者了解到,同为项目一期的二号摄影棚规划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正在完善影棚建设用地相关手续,后期还将在新桥街道划拨地块,规划建设10座现代数字化影视摄影棚。

“影视+文旅”撬动片区发展

摄影棚是一个随时可演绎人间百态的特殊舞台,一部部电影、电视剧就从这里诞生。从上俯视棚内,一个个单元格内正实景拍摄医院、公检法机关、现代办公室、现代居家和公寓等多种类型场景。正值午餐时间,影棚内的剧组食堂环境舒适,不见蹲路边吃剧组盒饭的场景。“剧组食堂能容纳300人同时就餐,我们希望通过设施和服务到位,为剧组人员提供人性化关怀。”

影棚正在发挥着引擎的作用,推动影视产业建设和营商环境改善。记者获悉,新桥街道正以新桥影视产业基地为核心,加快周边1平方公里的闲置土地清理,打造中心路企业总部圈;通过积极申办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清平古墟为核心,串联新桥老街、曾氏大宗祠、新二古村等,打造湾区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的展示中心,形成极具本土特色的文化聚落。

清平古墟影视小镇以“影视+文旅”为特色,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节、打造汉服体验中心和影视拍摄体验中心,古墟影视元素气息越发浓厚,影视观光成为旅游新时尚。随着产业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影视产业正成为宝安又一张闪亮的名片,相信大银幕和影视平台上将有会越来越多高水准的“宝安制作”。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