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独居老人不慎摔伤松岗网格员及时救助

2021-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文建清)4月26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两名网格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位摔倒的老人,两人及时将老人送至社区卫生室处理伤口,同时将老人送回家中,获得了辖区群众的点赞。

当日上午10时许,松岗街道沙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方坚涛和李志伟在对辖区危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途中,遇上一名老人骑车时因路面凹凸不平不慎摔倒,热心网格员连忙上前扶起老人,在查看老人身体状况后,发现老人有轻微的擦伤,需要进行包扎。在与老人的交流中了解到其是一名独居老人,平时靠收废品维生。经过短暂休息后,两名网格员将老人送往社区卫生室处理伤口,并对老人进行安抚。老人眼里噙着泪花,对两位网格员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多年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经常救助当街晕倒、摔伤老人,帮助有困难人群,为独居老人提供多方位服务,获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