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川社区开展户外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谢茂成)4月25日下午,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工联会在燕川北部工业园篮球场开展了“讴歌劳动美,建功新时代”五一劳动节主题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以“讴歌劳动美,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营造关爱、团结广大劳动者的氛围,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按照“职工欢迎、广泛参与、社会互动,立足实效”的要求,通过新颖、丰富的活动形式,优质的活动内容,引导广大职工提升自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建工会。

活动当天,25名工会志愿者自发报名协助工联会进行物资准备、趣味小游戏计分、活动现场管理。活动于下午3时开始,分三个阶段:职工签到时发放分队手环,相同颜色手环的职工组成一队;现场还设置了趣味小游戏,职工队伍自由选择参加顺序;答题环节中,题目内容主要包括“工会法、劳动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安全生产、防诈骗指南、工联会职工社团介绍”等。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20个展板展出相关宣传内容,参与答题的职工个人到答题摊位领取答题卡后可到展板寻找答案。职工参与热情高,许多职工队伍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热身”,预练趣味小游戏、观看工会法劳动法和劳模工匠的宣传展板。

本次活动主要以“趣味小游戏+有奖知识问答”两部分内容为主,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了500多名职工参加,300多人参与答题,发放工会宣传页、劳动法宣传册900余份,影响职工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