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百名义工百里徒步接力 庆祝建党百年

2021-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郭文娜)不忘初心传薪火,毅路前行谱新篇。4月25日上午,松岗街道百名义工百里徒步接力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社区、学校、企业义工队的100余名义工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用初心赓续红色精神,用脚步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风华史,人间四月天,早上八点整,在进行一系列拉伸运动后,松岗百名义工在清脆的发哨声中从起点出发,用昂扬的斗志和坚实的脚步,用最响亮的“建党百年,志愿争先”口号开启徒步接力,成为点缀松岗街道最靓丽的风景。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建党百年,志愿争先”为活动主题,以松岗街道办文化广场为统一起点,向四个方向延伸(公园线、四史线、亲水线、旗帜线),全程共100里,由公园亲水绿道+城市公路绿道组成。百名义工分成五个小组,分A、B、C、D、E线,依次共同接力完成挑战,用双脚去丈量幸福松岗。一路上,大家高举党旗和义工旗帜,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相互交流感情,分享志愿服务经验。有的步伐矫健,有的步调轻盈,每经过绿化带和交通路口,都不忘开展环保和交通劝导行动。

本次徒步过程还结合党史教育主题,徒步路线全程共设置“宝安一大”、“文天祥纪念馆”、“茅洲河”、“松岗文化中心”、“松岗五指耙公园”等5个任务打卡点,将党史元素融入到绿色徒步当中。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松岗义工团结合作,克服路途远、天气热的困难,以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全力拼搏,共耗时5小时,成功接力完成百里挑战。

活动结束后,松岗义工们纷纷表示:百里徒步让自己感受“前行之不易”,体悟“百年之艰难”。不但深深感受到集体活动的力量和徒步运动的魅力,也充分激励起义工们践行初心使命,铭记建党历史,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激情,为书写新时代砥砺前行全新志愿新篇,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加油打气。

据悉,松岗街道百名义工百里徒步接力庆祝建党百年是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通过经典赞歌传唱、红色寻访等活动,引导辖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革命薪火在接续奋斗中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