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于慧 王少民)进入2021年以来,燕罗街道多个部门联合对全街道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使用多个领域进行执法检查,积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行业领域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多次联合交管所、交通预联办、交警中队等部门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理、危化车车况、营运资质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加强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员、押运员证件有效性的审核,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实时监督从业人员作业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整改到位,并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始终保持对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安全的高度警觉,严防事故发生。截至4月25日,燕罗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检查企业120余家次,发现隐患650余条,已整改隐患570余条,查封企业7家次,立案2宗,处罚金额11万元。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教训,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和使用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顶格处罚,确保辖区平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