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强化安监工作人员廉政自律意识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

工作人员紧张训练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苏苗 文/图)“立正,向右转,向前看,稍息……”近段时间以来每逢周四,沙井街道应急综合大楼三楼都会响起嘹亮的队列训练声音。这是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纪律作风教育。

据介绍,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一手抓思想建设,规范工作纪律,一手抓军事训练,不断强化安监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培养全体工作人员优良的工作作风,树立文明规范的执法形象。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将工作人员分成五个队列,进行报数、立正稍息、跨立、齐步走等动作训练。各项训练动作先由教官讲解各动作要领、执行标准,队员们仔细听讲,认真领会。

近三年来,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组织了一系列军事队列训练,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达7488人次,工作人员的内在素质、外在形象有了很大的改观,坚决防止了“懒”“散”“慵”“疲”,纪律作风意识、廉政自律意识得到增强。通过正规化的军事队列训练,促使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形成“令行禁止、快速反应”的工作特点,强化了全员的组织纪律观念、自我约束的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

下一步,沙井街道应急办(安监办)将继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致力打造一支“忠诚、廉洁、担当、有为”的应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