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持续巩固治污成果

2021-04-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魏鹏 文建清)近日,松岗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党支部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巩固水污染治理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松岗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污水零直排小区创建”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排水户与社区党委、水政监察、排水公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排水户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凝聚环境保护共识,以排水许可证办证备案工作为抓手,引导排水户自觉安装预处理设施,实现“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转变。目前,松岗街道辖区餐饮、汽修等经营性排水户积极申办排水许可证办证或备案工作。截至4月25日,辖区已召开宣讲会14场,排水户已完成排水许可证办证或备案工作609户,完成率29%,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经过4年多的水污染治理,街道辖区内共建设管网2339公里,7条干支流已实现全面消黑,稳定达标地表Ⅴ类水,昔日掩鼻而过、背水而居的河道成为了居民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接下来,松岗街道河长办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贯彻落实水污染治理决策部署,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